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自动挡车会半道熄火吗?
时间:2013-02-28    点击:1482    作者:admin

我以为自动挡的车不会熄火的,遇到这种意外怎么处理呢?
  解答:很多车主,特别是女性车主,误认为自动挡的车不会熄火。其实自动挡的车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熄火,熄火后如何处理?就此问题,记者专门请教车市的售后服务专家。

  虽然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也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因操作不当造成的发动机意外熄火,但一些自动挡车型由于机械故障,还是有可能中途意外熄火。

  当发现电池灯亮后就熄火了,这时千万别乱打方向盘和多次踩刹车,因为方向和刹车是需要助力的,熄火后一般只有两次刹车的机会。如果前面没有特殊情况,可以在不停车的情况下重新启动。

  然后,把变速杆迅速推入空挡(N),点火开关转到启动(START)位置,重新启动成功后,再迅速把变速杆拉到D杆,即可正常行驶。如果多次尝试,发动机仍无法启动,说明故障比较严重,这时就应该停车检修。

  应用这种方法,必须对车辆的操作比较熟悉,如果用力过大,把变速杆直接推入倒挡(R),会对变速器造成较大损害。

  另外有些车的点火开关有防止二次启动的功能,必须先转回到关闭的位置,才能重新启动,但一定小心不要让方向盘锁死。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熄火后,制动和转向助力也随之失效,这时,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控制住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