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雪水有腐蚀 雪后养车要及时
时间:2013-02-24    点击:1478    作者:admin
雪水有腐蚀 雪后养车要及时
雪后要及时擦车清除积雪
  车是自己的另一个家,如何让这个家在经历了一场大雪后重新变得焕然一新,是每一个车主的心愿。需要注意的是,雪后清洁车身要及时,只要车身被雪覆盖了,就要马上用清水将雪冲掉。雪中粉尘颗粒物及酸性物质的含量较大,加上雪水本身有一定腐蚀性,对车辆的损害很严重,雪后如果不及时清洗,对车漆面伤害很大。
  所以,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擦车,以免造成腐蚀。有时连阴天一连几天下雪,一些车主就一拖再拖,等到雪完全停止后再去擦车,但却发现车漆没有光泽了。
  清除车上积雪需小心
  对小雪车主不用太紧张,不过下大雪再降温,处理不当汽车可就吃不消。对车上的积雪,建议用车用掸子将车顶、车引擎盖等大面积的表层浮雪初步清除,然后用温水小心地将车身上结冻的积雪融化后,再小心清除车漆上的积雪。清除的时候要轻轻地擦,而且只可沿同一方向移动,千万不要来回刮擦,这样才不会划伤车漆。
  更为轻松的方法是买一个车衣,不管雪积得有多厚,把衣服一脱,就万事大吉了。但车衣的尺寸一定要根据车型匹配,如果车衣不合身,加之起风时杂物进入,反而会将车漆划伤。
  雪后底盘护理不能忽视
  雪后,行驶在路面上的汽车轮胎会把含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上,如果车底盘上黏附的泥污太多,车主不能及时使用清洁剂为底盘仔细清洗,底盘往往会因此生锈而加快老化。
  很多车主知道雪后要及时洗车,但往往会忽视对于汽车底盘的保护。为了在雨雪天气更有效地保护底盘,车主可以选择底盘“装甲”,就是在车底喷涂一层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凝固后就如装甲一般护住底盘,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沙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等诸多优点。
  雪天启动难不要连续打火
  雪天车难启动,有的司机很急躁,第一次启动不了,又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雪后气温骤降,不少人发现爱车变得不听使唤,要反复多次才启动,甚至无法启动。但连续打火只会加速电能的消耗,而一旦电能消耗干净,就连推车也无济于事。因此,在第一次无法启动时,最好等30秒,再进行第二次启动尝试。
  早晚难发动、电瓶亏电等是雪后多发的汽车故障,车主应在寒冬来临之前,对车辆及时做好冬季保养及检测,如取暖系统、电瓶电解液的检测等。如电解液不足应及时补充,必要时充电。电瓶的寿命一般为2年,寿命将尽的电瓶要更换新的,怠速马达积碳会引起冷启动困难,建议车主最好去维修服务站,针对燃烧室内部及活塞顶部的积碳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