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考试个人总结供大家分享
时间:2013-02-18    点击:1530    作者:admin

 考试个人总结供大家分享

12月2日下午进行了科目二的考试,等待的时候心里还是很紧张的。
桩考只考了倒车入库这一项,算下来还是很简单的,下面说一下注意事项:
遇到考官递身份证时一定要恭恭敬敬,客客气气的,这点大家千万要记住,这样的话考试时考官会给你提个醒,尽量回避免你不太大的失误。
考倒车入库时用的是比较新的捷达,带转向助力,方向很好打,离合也不是很硬,所以抬脚的时候要小心再小心,我就是差点熄火。
左右出库这基本上没什么说的,入库的时候由于是新车,与练习时的车不太一样,所以停车时的位置也不一样。
训练的时候教练教的技巧是当左后视镜刚刚盖过左前方变·黄色边线的时候停车,而这个新车的后视镜会比老车大一圈,所以停车的时候要看后视镜的根部,当后视镜根部的那个短杆中间与黄色边线重合时把刹车踩下去就欧了。如果你之前对考官态度好的话考官还会提醒的。(我就受到了提醒)

之后是另外四项的考试,用的是桑塔纳,很好开。
同样要对考官恭恭敬敬,客客气气,并且进项目出项目的时候别忘打灯。我的技巧是进入考试的1 2 3号路后只要转动方向盘就可以顺着方向拨动一下转向灯开关,伸伸手指的事儿。
侧方停车时一定要注意打方向盘时把离合踩到底,这样就有不会太快,有时间转向了。
坡停时三十公分只要找到路面上很色的车辙印(很明显会看到坡上三道白线被压断了,就是那儿),用车的左流水线(就是机器盖上左边的那道线)对准白线被压断后黑印中心偏右一指的位置,注意不要找左流水线的头,要靠里一些。之后把车走正,方向盘回正扶好就行了。1 2号桥坡停的时候不要看杆,在杆靠你的方向铁质护栏上会有两个大个铆钉,两个铆钉的中间有个铁柱,只要车右窗框把铁柱顶上的圆盖儿和一个铆钉盖住就可以了,千万要记住,只盖一个铆钉,并且刚刚盖住铁柱的圆盖儿狠踩刹车,半联动的情况下不会熄火,这点请放心。

之后坡起的时候,在不松刹车的情况下慢抬离合,知道你感觉车微微的发抖,发动机的声音也比离合控车的时候稍大,这时候再松开刹车就不会溜车了。

曲线行驶时要记住,向左转的时候右边白线要在车头右流水线与有车头边的中间那块区域里,之后适度调整就好,向右转的时候同样左边白线最好在车头左流水线与左车头边的中间那块区域里,之后自己再适度的调整一下就可以了。另:不要忘记车速要慢!

拐直角时只要记住直角白线靠车道的那个边只要出了前车门的小窗线就向左打死方向盘,这样就可以了。


至于科目三,连训的时候教练会带你走几遍考试路线,所以基本不用多说,不过要记住,从车的左后角经由车的右侧绕过车头后上车,上车后门一定要是些力气一下就关上,有因为上车时门没有关严而不合格的。
调好座椅,系好安全带后别忘记调一下车内的后视镜,这个有些教练不会说,不过这么做会让考官知道你有安全意识。之后听考官说可以行车了,就先打左灯,踩下离合,挂上1档,松开手刹。之后千万不要忘记向左回头看一下,记住是回头而不是看左后视镜。没车后起步换挡啥的就不说了,大家肯定都有练习。
不过要格外注意的是行车时与前面车辆的车距尽量在不影响车速的情况下拉的大一些,过路口和人行道的时候要摆动头部左右看,不要光用眼睛瞄,那样会不及格的。在十字路口左转或掉头时,一定要等斑马线过了你的驾驶位置再转动方向盘,还有左转或右转的时候不要压白线,最后停车时最好把车速降到1档不给油时的那种车速。

嘛,我的经验差不多就这些。
       在此祝各位学车后辈们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