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老年人学车有限制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3-01-24    点击:1548    作者:admin

  老年人学车有限制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在学车的人群中,总能看到老年人的身影。活到老,学到老,拿到驾照,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件很开心的事情然而由于身体状况等原因,老年人学车遇到的障碍还是挺大的。

      那么,老年人学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老年人学车报名,体检合格之后,报名时最好报考自动挡的车型,特别是年过60岁的老年人,报名前咨询清楚。
      理论课考试,理论考试,目前书面材料有近900道选择题,涉及面广,知识点多,而理论培训只有几天时间,老人可结合自己的掌握程度,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做题目,补缺补漏,加深记忆。
      在实车训练中,老年人停车休息时,注意手、肩、腰、颈部的活动。实车训练,老年人往往会遇到不少问题,发现这些问题,需要教练员的及时纠正帮助,比如驾驶姿势,手感等等。老年人不要因为年龄大了,不好意思开口,很多教练,对老年人学车表示尊重之余,更多的是佩服。老年人练车时,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特别是夏天,最好戴上防刺眼光线的太阳镜,同时注意挡风玻璃的清洁,不要让灰尘模糊自己的视线。
      当老人拿了驾驶证后,老人自己开车出门,要注意提前计划好行车路线。注意清洗挡风玻璃。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和夜间行车等复杂路况行车,每次行车不宜超过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