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教学
公交驾校练车一些基础技巧
时间:2011-10-14    点击:1934    作者:admin

 公交驾校练车一些基础技巧

公交驾校车辆起步后,自然需要停车,停车分为上坡停车、下坡停车和平路停车,每种情况都有停车的统一步骤。

  打右转向灯;

  踩刹车降速;

  向右打方向盘,尽可能使车靠近路缘,之后回方向盘;

  踩离合器,踩刹车;

  拉手动刹车,挂空挡,松离合器,松刹车,回转向灯。

  在停车时,学员还要格外注意:

  上坡停车前,如果用的是二档,需要加点油,把车摆到较理想的停车位置时,再松油停车,因为二档的动力不够,不能靠惯性停车;但如果用的是三档或四档,车速较快,仍要用刹车降速,再靠惯性迅速摆车、停车。

  下坡停车和平路停车,都要先用刹车降速,再摆车停车。

  摆车停车过程:要先踩刹车降速,再打方向盘,待车快靠近路缘时,回方向,接着再降速,踩离合,再次向右打方向,将车调整到停车的理想位置,再回方向,待车直行时,再踩完刹车。

  定点停车(下坡和平路),要先靠边,再定点,北京公交驾校具体来说,在离定点处20m左右迅速将车速慢下来,并尽量使车靠边(离路缘30公分以内),慢慢向前滑行,再在车头到达定点处时迅速踩完刹车。如遇上坡定点停车,这是难中之难。虽然具体操作与前类似,但要根据车速正确估计降速靠边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