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新闻
北京公交驾校车过弯道注意五个方面
时间:2014-10-22    点击:1054    作者:admin


在山区的道路上开车,一是要遵循“外—内—外”的转弯路线:即进入弯道前先靠外线行驶,当汽车前部到了选定界线边缘时,迅速向内转动方向盘,待车头行到新方向后立即回正方向直行。后退转弯则应确认后无来车,缓慢地靠线行驶,当后轮接近道路转角时,快速将方向盘向内转动,待后轮退到新方向后外回正方向盘直倒。北京公交驾校由于后退转弯的难度、危险性较大,所以能前进转弯的尽量不要后退转弯,哪怕是绕上一大圈也不冤枉,尤其是坡度转弯更应小心。
 
    二是按照“慢进—快出”的转弯办法:由于车辆的惯性和离心力与车速成正比,所以转弯时要降低车速。尤其是下坡弯路,由于车辆重心前移再加上入弯前踩制动的话,“头重脚轻”的现象会明显增加,极易导致转向沉重和不足而发生滑出路面的交通事故。要避免此类事故,唯一的办法就是遵循“慢进快出”的原则,过弯后要迅速离开弯道,以免影响其他车过弯而给自己造成隐患。
 
    三是正确操作方向盘:正确控制方向盘是山路安全行驶的基本动作。正确的方法是,在进弯之前,双手先做好准备,转弯时以一手拉、北京公交驾校一手推的主辅方式操作方向盘,这样便能灵活快速地操作方向盘,以应付蜿蜒曲折、复杂多变的弯道情况。
 
    四是不可轻易超车:由于弯路道上盲区多,而且范围较大,所以一般不宜超车。若遇前车动力或故障等原因行驶太慢时,需确定对面无来车而且路面较宽,方可超越,切忌轻举妄动。
 
    五是注意远近要兼顾:不少驾驶员为了安全通过弯道,只顾眼前而忽视前方,以致错失下一个弯道的转弯时机。特别是山区蜿蜒曲折的连续弯道,往往使你忙个不停,因为当你发现对面有来车时已是两车交会之时。所以在通过弯道时,要远近兼顾,只有这样才能避免错过转弯时机和突然情况的发生,保证通过弯道的顺畅。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