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资讯
北京公交驾校大货驾考增十道“坎”
时间:2014-09-22    点击:1164    作者:admin

昨天,本市首条驾考模拟路段投入使用。今后,初学或增驾大中型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将在科目二场地考试中增考模拟高速公路、积水路面、雨雪天湿滑路等10个项目。今年10月1日前,本市所有驾校须增模拟考试场地,否则不得再招重点车型学员。
  近来,客货车重大交通事故不断发生,公安部在要求加强整治客货车交通违法的同时,从源头进行治理。公安部此前曾下文,要求重点车型(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牵引车、大货车、城市公交车等)的驾驶员场地考试要增加6个考试项目,包括模拟高速、湿滑路面与紧急制动、模拟雨天雾天驾驶、模拟连续急转弯驾驶、模拟隧道驾驶、突发情况处置。本市在此基础上多增4个必考项目,分别为:模拟无人看守道口、模拟临水临崖道路、模拟积水路面、模拟窄路掉头。
  据了解,本市每年大约培训7000多名重点车型驾驶员。今年5月起,本市重点车型考试场地开始新科目改造建设工作。8月中旬,东方时尚考试场率先完成了新科目的建设。盛华考试场、凯特考试场、公交考试场、京都府考试场目前仍在改造施工中,最晚9月下旬投入使用。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将严格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如考试场在10月1日后仍没有条件在重点车型驾驶人考试中增加模拟路段考试,其驾校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培训工作将被停止。
  新增的10个模拟路段,对于重点车型驾驶员来说都是必考项目。同时,驾校也将组织小型车学员体验驾驶。
  交管部门已组织了行业内相关专家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新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和评判标准。
  另外,国内最先进的6向动感大车模拟驾驶教室在东方时尚驾校落成。模拟驾驶教室就像一个4D影院。一个货车车头上连接着传感器,学员可以当做实地驾驶。前方的弧形屏幕和车辆后视镜上会出现真实的街道场景。当行驶到不太平整的路段时,车辆会随之颠簸。学员可以在体验中学习20项驾驶任务和40项突发事件处理。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