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新闻
北京公交驾校基本动作不能打折扣
时间:2014-09-18    点击:1116    作者:admin

先是打方向盘,正确打方向盘应是将手放在三点和九点位置,打多少,回多少,右手换完挡位,要迅速归位――做到这些并不难。老司机们最常见的驾驶姿势是:左手放在12点,右手长时间放在挡位上。这种姿势,一场汽车比赛下来,足以让对手套你几圈;即便是日常行驶,也会降低安全系数。相信老司机也知道这种姿势不对,但禁不住这种姿势舒服且潇洒,不知不觉养成了习惯。
    其次是踩刹车。比赛刹车踏板要求第一脚一定要重,第一时间将速度降下来,然后过弯。老司机们则习惯于分多脚制动,北京公交驾校先点一脚;不够,再补一脚;再不够,再补一脚。日常行驶,速度不高时,老司机这种刹车方法完全没有问题,但遇到紧急情况时,这种习惯会造成一种后果,不会也不敢刹车。不少追尾事故,后方车辆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迹,不是没有刹车,而是第一脚踩得不够狠。这里想说的是,你不但要学会“轻踩”,也要学会“重踩”,关键时,能救你一命。
    最后是调节。此次选拔赛中,有一两位选手是车辆开动了,才慢慢调坐椅和后视镜,这是错误的,赛道上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正确的做法,应是发动汽车之前,就将所有该调节的都调节好,甚至包括音响和空调。对此,许多人可能不以为然,但千万别小看这些细节,许多交通事故便是由一连串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细节引发的。
    中国车主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新手恪守规矩,手该放哪就放哪;老手无视规矩,哪里感觉舒适放哪里。中国的驾驶好手不多,十个里有一两个,大部分司机都介于新手和老手之间。这里建议,尽快从“老手”提升至“好手”,做好基础动作,做一个安全的驾驶员。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