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新闻
夏季为了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应该注意哪些
时间:2014-09-07    点击:1161    作者:admin

夏季来临,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心脏如何“避暑”不开锅呢?公交驾校学员夏季为了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应注意以下几点:

 

步骤/方法

1:首先必须加足冷却水,然后再检查节温器是否正常。如果节温器不能按规定及时打开大活门,必须及时更换新品;若不能及时更换新品时,可将节温器临时拆除,决不能把存有故障的节温器放在水套出口处;再次,行车中随时注意水温表不能超过95℃。特殊情况下,为了加强冷却空气的对流,可掀起发动机罩以利通风散热。

2:忌“开锅”时立即开盖加水。散热器内水沸腾后,内部有一定的压力,此时若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热水会向外喷出,造成人员烫伤。正确的做法是发现水箱开锅后,立即全部打开百叶窗以增加空气流量,待水温有所下降不再沸腾时,用湿毛巾做垫手,先把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点,放出水蒸气,稍待片刻再全部打开。同时要将脸部避开加水口上方,防止热水喷出烫伤脸部。

3:忌 “开锅”后立即熄火。有些司机发现开锅后,想到的是立即熄火。要知道,发动机之所以开锅是因为水套内水温度过高,也就是罐套、缸壁、汽缸盖的温度过高。若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配合间隙很小,停机后会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黏缸。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应保持怠速运转,全部打开百叶窗。

注意事项

注意了,在发动机温度过高时,忌泼冷水浇发动机。有些司机在发动车时忘记加冷却水,待发现温度已经过高时,就向发动机缸体、缸盖上浇凉水来降温。殊不知,这样做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酿成不可修补的后果。

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