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资讯
北京公交驾校教你如何养车更省钱
时间:2014-08-20    点击:1141    作者:admin

从几何时开始,汽车维修维权也像家装一样让广大车主“全民皆兵”了。由于车主对汽车这么一个大机械了解有限,维修过程中往往一头雾水。到底汽车维修过程中存在怎么样的黑幕?记者在本报汽车售后服务十佳评选活动启动之后,特地整合了近年来一些投诉案例,让广大车主朋友们更进一步了解汽车维修的种种内幕。北京公交驾校你的爱驾是否也遭遇过同样的对待却浑然不知情?那你在维修过程中可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了。

从近几年东莞车主们向消协以及本报的反映看,除了汽车本身的质量是投诉热点外,汽车修理的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众多车主头疼的问题。许多车主在汽车维修时,对于汽车的故障及零配件的更换处于不知情状态,有时难免会遭遇到不诚信汽修厂的隐瞒和蒙蔽,造成了消费者与汽修厂之间发生纠纷。


2008东莞市十佳汽车售后服务店评选活动是由《羊城晚报·东莞新闻》主办,东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东莞中汽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并由活动合作媒体———东莞市汽车网、北京学车网、车道网等全程跟踪报道。欢迎广大车主朋友积极参与,并向我们反映最新的维修问题。


黑幕一:偷梁换柱旧配件充新件北京公交驾校


花重金更换了新配件,结果却发现换回来的,其实是另一个旧的配件。从消协的案例看,消费者黄小姐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前去某本田店维修,经过检查后,车行提出要更换波箱,并收费1700元。维修好车辆后,在一次洗车中,黄小姐无意发现车行并没有为事故车更换全新的波箱,于是到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在消委会调查中,车行称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安装维修工人将零配件混在旧件里面,致使使用了旧配件为黄小姐维修车辆。事后,虽经有关单位协调退回款项,并向车主进行了双倍赔偿。


但这种偷梁换柱的现象其实并不少见,记者日前也接到读者方小姐的报料,称其近期在厚街某本田4S店也同样遭遇偷梁换柱情况。方小姐被人追尾而导致车辆后尾箱损害,因为当时方小姐是与肇事司机私下协商好,由该司机直接赔付方小姐维修费用。协商好之后,方小姐直接把对方赔付的金额交给了4S店更换后尾箱。维修结束后几天,方小姐才在从事维修的朋友提醒下发现,其实自己刚刚更换的后尾箱其实是个旧件,且是个修复过的旧件!这时方小姐才回到维修站理论,后经调查发现,是该店维修人员把库存外在运输过程中损坏的配件修复好之后以旧充新装到方小姐的车上。车行称这是维修人员在工作流程上的错误,属于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但确实是车行有错在先,便根据车主的要求,把维修费用全额退还给车主了。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