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新闻
跟车有讲究讲解“五不跟”原因
时间:2014-07-07    点击:1105    作者:admin


    跟车中最容易忽视的事情是跟车距离。一般来说车速慢的时候,与前车的距离可以近一点,但当车速逐渐由慢变快甚至变得很快的时候,还保持着当初的距离,这样的话危险便悄悄降临。
  高速公路上有的人跟车距离非常近,甚至与前车只隔一、二十米,同时还不停的闪灯逼迫前车,殊不知自己已置身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一出事就是大事。高速路上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左右时,跟车距离至少要在100米以上。

  在上坡路段车行缓慢时走时停时,一定要留出距离以防前车起步时后退。特别是那些超载的大货车,最好不要跟在它后面。万不得已时,要留出比正常距离长得多的空间防止货车后溜。

  与朋友结伴组成车队出行时要注意,如果前面朋友的车已经跑得不见踪影,千万别不顾条件冒险猛追。特别是天气环境难如人意的时候,出事的机率并不低。如果车队形式,前车的车速度比较慢,跟车时不要贴得太紧,不但容易追尾更主要是给前车的压力太大。前车如果是新手,他会拼命往前冲,容易出事。毕竟,车队出行要相互体贴。

  在大雾天能见度恶劣的情况下,如果前面有车最好跟着它,千万不要嫌它走得慢去超车。等你超过去了它就会跟在后面让你带路。这时你才知道带路的滋味不好受,既累人又危险。

  根据前车的速度和自己的速度确定与前车的距离。跟车速度越快,车距要越大。前车刹车灯一亮,自己要马上减速。刹车时要采用点刹的方式,一是给后车发出减速信号,二是点刹能缩短停车距离。

  拥堵路段跟车有学问

  路上越来越堵,汽车启动、刹车频繁,如何能够巧妙地跟车,越来越成为技术活儿。那么,究竟怎样才能跟上前车呢?

  第一,开车不能只盯着前车的尾灯,要尽量向前至少看三辆车,预测前车的动作,才能有时间做出反应。同样,踩刹车也不是看着前车做动作,除了要瞄一眼后车的反应,避免被“追”,还要提前看看左右车道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在刹车无效或将被后车追尾的时候,才能及时变线躲避。

  第二,对于前车的每个动作要想想,这么做是为什么——前面的车绝不会无缘无故地刹车、变线、提速。如果临近出口,前车从左向右并线,那可能是要出主路;如果距离出口很远,前车却纷纷并线,那可能是路上出了事故,可以提前做好思想准备。遇到堵车时有人会插队,如果你加速和刹车配合不老练,那么还是忍一忍,不要和他抢道,不然很容易发生追尾。

  有的人喜欢抢信号灯,但是到路口却发现来不及了,通常会急刹车。如果你已经发现前车有抢信号灯的企图,而黄灯已经亮起来,情愿提前刹车减速,加大与他的车距。最怕就是那些犹豫不决,最后时刻“回头是岸”的驾驶员,开始踩油门想冲过去,可最终还是选择紧急刹车,你跟得太紧,就很容易追尾了。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