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资讯
公交驾校提示忌讳开揉车
时间:2014-06-11    点击:1158    作者:admin


不知不觉,驾车已四年,但总觉得女人开车有四大不利因素:第一,不记道;第二,动作协调性差;第三,只能把车开走,其他则知之甚少;第四,胆小的忒胆小,胆大的真胆大。我也是女性,以上四条完全是从实践中得出的结论。

  刚学会开车时,特愿意载人。一次同学一家来我家小聚,饭后,我坚持开车送他们。我开得不快,因为我油离配合还很不协调。天黑加上眼神不好,开至牡丹环岛误入逆行,赶紧纠正。但这一切都不影响我情绪高涨地将同学送至家中。最可恨的是这同学当面不说什么,背后跟其他同学说,再也不坐我开的车,说我开车像开拖拉机。咱不是新手吗?不就油离配合差点吗?也不能这么损我。还有一次同学聚会至深夜,我开车回家。刚进家门,电话铃就急促地响起来(那时我还没手机)。同学打来的,“你没事吧?”“我挺好。”“你车灯一直没打开,开得还挺快,我使劲按喇叭你也不站住。你知道我在哪吗?我在你家楼下,好了现在我该回去了。”那同学是一路害怕,这时我也有点后怕了。

  家住北三环西路,那时单位在北四环边,本人开着白色普通捷达。记得第一次开车去上班,去时很顺利。下班回家,驶入北四环,提高速度,心情惬意。猛然觉得应该出主道向左拐了,可发现车已过了中关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到了万泉河桥,我不知如何掉转车头,继续往前。到了蓝靛厂桥,我被右车道上一个个呼啸疾驶的车辆吓晕了,怎么也并不到慢车道上去。后面的车又拼命按喇叭,催我快点开,没有选择,继续往前。一直开到了远大桥,才得以掉转车头,沿四环返还。那天到家已六点半,天都黑了。从此,只要我独自驾车出去,先生和儿子(小学生)定会异口同声地问:“知道怎么走吗?”

  最怕揉车。一次送儿子去上琴课,停车的地方道虽窄,并无几辆车,这是个部队大院。等到下课,在我车后隔着小路停了一辆桑塔纳,我倒车贴近桑塔纳,打轮,想揉出去,无奈前面有棵树,怎么也揉不出去,几进几退,离桑塔纳只有几厘米了,旁边竟然还有三个男性像看演出似的看我揉车,进退两难,急得我一身是汗。这时其中一个男子对我说:“让我试一下。”我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立刻让座,没等我下车落一下汗,他一把就将车揉出,不佩服不行。

  新办公楼前整齐地画着停车位置,可能是车多地少,停车位有点狭窄。这一天我来得早,正好铁架旁还有一车位,抓紧倒车。不好,车骑上了铁架,倒不进去,也开不出来了。找到大楼物业主管,派来了三个电工和两个司机。察看形势,其中一个对我说:“千斤顶给我。”“什么千斤顶?我没有。”“不可能,每个车都有千斤顶。肯定和你的后备轮胎在一起,你的后备轮胎在哪?”“我、我好像没有后备轮胎。”另一个师傅说:“把后备箱打开。”我打开后备箱,掀开厚厚的皮子,露出了轮胎和千斤顶。呀!我一直以为后备箱里那鼓出的部分是汽车的车芯什么的,原来是放置后备轮胎的地方。师傅们帮我解除完故障已是上午九点半了,我又想哭又想笑。不知不觉,驾车已四年,但总觉得女人开车有四大不利因素:第一,不记道;第二,动作协调性差;第三,只能把车开走,其他则知之甚少;第四,胆小的忒胆小,胆大的真胆大。我也是女性,以上四条完全是从实践中得出的结论。   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