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资讯
公交驾校提示招生培训时间普遍被“缩水”
时间:2014-05-22    点击:1231    作者:admin

      当许多人为圆车梦而欣喜之时,学车热背后的诸多问题和矛盾却日益凸显出来。特别是众多新手,已经成为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那么,这些让人心惊胆战的马路杀手是怎样通过驾校练成的呢?为此,记者对北京的驾校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一、驾校盲目招生,培训时间普遍被“缩水”。

      为了规范学车市场,北京市曾经对所有驾校进行过一次重组,淘汰了一些经营管理不善的小驾校,也把一些实力较弱、规模较小的驾校合并到了一起,所以京城驾校的数量也由原来的200多家缩减为现在的101家。但实际上,公交驾校这些表面上合并了的驾校依然是分开经营,很多都采取了教练承包制,就是把一辆车包给教练,由他自己去招生,只要每年给学校上缴一定利润就行。经济利益诱发一些驾校盲目招生,严重超出自身的培训能力,造成招生与培训脱节,引发学员约车难练车难问题。

  日前,记者在小区里看到一驾校宣传单上称有总数30辆以上教练车,有丰富的教练员和理论教员、系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规范的培训时间和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等等。记者便以要学车为名向该驾校咨询,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学校培训时间是最短的。”记者问多长时间可以拿到本(驾照),他肯定地对记者说:“一个月没问题。”其实按规定,驾校考本时间最短的也需要2至2.5个月左右。以体检开始到上路,交通部门都规定有严格的培训时间。短短的一个月能拿到本吗?对于记者的提问,这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如果你每天都到驾校学车,我们保证你一个月就能拿到本。”看到记者不太相信,这位工作人员再次肯定地说:“我们驾校有上面人熟,你就放心吧,没把握我能这么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