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公交驾校提示:高温急刹车危险低温天气急刹车也危险
时间:2013-07-31    点击:1353    作者:admin

   公交驾校提示:高温急刹车危险低温天气急刹车更危险

  每年四季天气都有变化,秋冬季节温度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路面往往会结上一层薄冰或薄霜,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和汽车的制动性能。如果不慎进行急刹或者急速变道超车,车辆很容易发生侧滑而引起翻车。

  行驶至有冰路面时一定要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频繁变道。超车时要与被超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超车后不要急于回到原来的车道,要与后车拉开足够的距离再返回原道。”老司机邹师傅向记者支招,万一需要紧急制动,千万不能踩急刹车,要用减挡的方式来进行制动。“刹车制动会引起轮胎打滑,通过减挡来让发动机制动则不会,必要时还可以用手刹来制动。待速度减到一定程度后再用刹车点刹。”

  如果不幸遇到车辆侧滑,正确操控方向盘可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有ABS设备的则需将刹车踩到底),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公交驾校祝愿所有司机朋友们: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