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资讯
公交驾校学车报名-01059799482
时间:2011-07-03    点击:1931    作者:admin

我在公交驾校学车的总结(含各科目明细和注意事项)

今天在单位值班,也没什么事。在这把自己在公交驾校学车的感受说出来供要学车或是还在学车的朋友们参考一下。我报的是平日计时班,就是那个一人一车的那种,从报名那天到把车本拿在手正好两个月整,约车基本上除了六日都连着约上了,三个科目考试都是顺利的一次过,就是之间等待的时间较长(交规培训完等了7天考试,考试完又等了7天办的上车手续,科目二连训完等了3天考试,又等了10天科目三才连训,再等了5天考的试,最后等5天拿的本)


一、公交驾校 报名:

       本人是在网上报的名,驾校来人上门帮办的手续,态度非常好。这里需要提醒要报名的朋友们一点,还是自己提前准备照片的好,免费也可以照相,电话是01059799482,但是不太好看考完试马上联系驾校客服,得知科目三考试完后可以更换驾照照片这才放心。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就说咱视力不好,可也不是斜眼啊。背景不是白的那也是单色啊,你直接取色替换不就得了,干嘛非得切下往上贴啊,头发不少怎么就让你切成谢顶了。紫衣服变成蓝衣服。真服了那位负责PS的同志,拜托你有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二、        交规培训:

       在网上经常看见不少学员都炫耀自己上课睡觉、玩着PSP、看着MP4, 考试前看了几眼书或是做了一遍光盘,就过了怎样怎样。本人非常不赞同这种态度。本着对自己负责、家人负责,对路人负责,你就应该认认真真的听讲,课下多抽时间好好看书背题。毕竟这些知识和注意事项关系到你以后上路安全和规范行车的意识。网上有些科目一考试技巧,大家可以在背题前参考,对你加深印象很有帮助,但不要指望它来帮助你应付考试。很多题不光要去背,还要理解,这样印象深刻,今后上路的时候你才能减少事故,规范驾驶。


三、        内路训练:

       模拟课没什么可说的,多练练油离配合和加减档,还有方向盘九点一刻的握法和打法。虽然这里是模拟训练(就是游戏机),但找找感觉和节奏,对你上路训练多少有些帮助。第一次在训练场训练,这也是我整个学车过程中碰到最操蛋,最想投诉的一个教练,训练过程中嘴就没闲着,一直再给我讲述他原来的经历是多么的NB,中间休息(之前一直在原地打轮和加减档)带我徒步畅游了一圈中心的那潭死水(他说那叫中心湖),蚊子那叫一个多啊。还带着我去摘桃,舔着大脸跟我说你闻闻多香,狗屁,还没杏大呢,可能香吗?等溜回来我寻思咋也得让我把车开起来练了吧?嘿!他又找别的同事聊天去了,我这恨啊。到最后好不容易开上车了又说我笨,废话,你开车20年,我加起来不到20分钟。你什么都没教也不说,我能知道你的意思是让我把车踩的快停了再减挡嘛。整个4个课时,除了那一身的蚊子包,我啥也没学到。真想投诉他,可又一想,他也没少让蚊子叮,怪不容易的,还是算了吧。还好后面约的那个教练十分负责,把半联动和加减档都补了回来。(半联动很重要,在后面桩训运用的很多)。桩训我赶上的那组教相当不错(三车一组),教的很细致很负责。(我会把我练桩时的要点发在下边)


四、        科目三连训

     真没什么可说的,记住三个回头,起步停车都要稳,路上敢给油,掉头别忘减档。细则我会发在下边。


这里说明一下

     大家约车时当前面8个课时的基础训练约满后就穿插约路和桩

     练坡起、单边、井盖时约最早的那两个课时车比较少,还能多练几圈。

     当约满34课时(注意是约满不是练满)就去C座大厅窗口约科目二连训。

     练习项目的时候,如果理解不了就拿笔记在本上,坐班车上习惯的想一下今天所练的。学的期间多上上心,学的过程就能少受罪。

     每个教练的方法都不太一样,当后一个教练去否定前一个教练教的时,不要去争什么,体会哪种方式适合你就成。

     内路训练基本就是记清点,指望车感那是扯蛋。

     科目二连训时一定要进考场练两圈。虽然是得交费,但很值。(桩10元,场地30元)

     实际桩考场地的杆比练习场地的要高,显得甲库乙库窄,纯是心里作用。

     科目二考试时侧方、坡道定点停车,坡起、起伏路(除非你赶上百米加减档)是必考的。进项目打右灯,出项目打左灯。

     一定要对助考官礼貌些,公交驾校的助考官们还是很不错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科目二考试通过就马上去C座大厅窗口约科目三连训。

     科目三通过后自己算下日子,自己打电话问问是不是能拿车本,不要等着驾校主动给你打电话(电话号码见学员手册)

     还有千万不要相信短息约车,反正我试过两次,直到现在也没等到回信。

     训练过程中打灯不分左右,练完桩再练侧方的时候方向打反,觉得踩离合就能减速,这都是正常。刚开始被教练损上两句也很正常(连训的时候我们交流过,大家差不多都有同样的经历),自己千万别有负担,细心的去理解去记,不熟练的时候就把车踩停了想一下再打方向。咱们不是学不会,就是练的少。开车就是熟练工种。

     整个学下来你会发现,58个学车课时水分多的多,模拟的4个课时就不用说了,桩练14个学时其实就7个。内路练的加上出车晚收车早,休息的,排队等候的(再赶上向我这样的还附赠徒步环湖的,外加采摘的),两个连训加起来应该24个课时,实际却是多人轮着来。同志们,珍惜每一次踩油门的机会吧。不要觉得自己项目练得已经很熟练,考试没问题就不想再练(科目三和我一车的那个哥们就是,第一天没两圈就觉得自己没问题了,第二天也没来,结果考试挂了)。多练会儿还能找找车感,熟悉熟悉驾驶,反正咱们油钱也掏了,多练一圈多捞回来一圈。


     能想到的好像就这么多了。对了,不能忘记对食堂发下牢骚,我本以为单位的食堂就够差的了,自从吃过咱们驾校食堂,嘿!您还别说,现在看见单位食堂的大娘都感觉到倍儿亲切。

     最后感谢公交驾校的教练们,班车师傅和窗口服务人员(食堂的就算了)。也祝在学的同志们顺利的通过考试,拿本的同志们路上平安驾驶。网址是: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