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车交流
公交驾校温馨提示:新手学车手动挡和自动挡区别
时间:2022-04-26    点击:479    作者:admin

     公交驾校温馨提示:新手学车手动挡和自动挡区别

    1、换挡不同。手动档和自动档的驾驶肯定是不同,手动档的汽车在驾驶的时候需要根据车速不停的换挡,而自动档则很舒服,档位是自动切换,这也是手动档和自动挡最大的区别。

    2、起步不同。起步的时候手动挡的汽车需要踩下离合和刹车,然后挂上一档后丢下刹车和离合慢慢启动,自动挡则很简单,只需要挂上D档后给油门即可起步,手动挡会存在熄火的情况。

    3、停车不同。手动档的车在停车的时候需要同时踩下离合和刹车,然后减速停车,停车后挂入空挡,而自动档的则无需更多的操作,只需要踩刹车到停止,然后挂入P档即可。

    4、油耗不同。我们知道手动档完全是靠自己操作换档,而且适当的可以使用空档滑行,这也导致手动档要比自动档更加省油,这也是现在依旧有很多人喜欢手动档的原因。

    5、超车不同。自动档和手动档在超车时是完全不同的,自动档只需给足油门超车,而手动档可以选择降档依次来获得更大的动力,这样可以实现快速超车。

    6、安全性能方面有较大的差异。手动挡的空挡滑行转向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风险,同时若遇发动机怠速时熄火,会使车失去转向助力和刹车,增大行驶中的安全隐患;自动挡的车,不能使用空挡行驶,在整个行程中始终保持动力的支持,这样行驶就更安全。但手动挡的车有离合器,而自动挡的车则没有离合器。很多自动挡的车会发生误把油门当刹车的安全事故,而手动挡的车就不会有这样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