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驾驶汽车在弯道应如何安全驾车呢
时间:2015-03-01    点击:1497    作者:admin

  驾驶汽车在弯道应如何安全驾车呢

  现在驾车员越来越多,有基础 没有基础都照样上路,接近弯道时,根据弯道缓急,适当降低车速,鸣喇叭,并将汽车尽量,靠向右侧,进入弯道后应保持车速,转向动作要顺应转弯半径圆滑地操作,离开弯道后,迅速回转转向盘,并加速,进入直线行驶。
由于转弯路段视线不良,特别在窄路口和傍山险路上,一定要牢记:减速、鸣喇叭、靠右行。汽车在弯道上行驶,应根据弯道缓急灵活控制转向盘,汽车在较缓的弯道上转弯时,两手可不改变置,同时转动转向盘就能顺利通过。若弯道稍急,以向右转向为例,可先在右手往下拉的同时,松开左手沿转向盘外缘下移至时针位置7-8时之间握住,待汽车行驶到弯道时,逐步将转向盘往右转动,实现随弯转向。在很急的弯道上转弯时,可采用大角度转动,双手交替操纵转向盘实现汽车转弯。
汽车在弯道上行驶时应根据弯道角度的大小控制好行驶速度,要求做到提前减速,适时建挡,低速转弯。
  汽车在弯道上行驶,驾驶人应对车轮的行驶轨迹有一个正确估计。一般限制转弯角度的因素有以下两种:即最小转弯半径和内轮差。在汽车转弯时,要根据地形,充分估计本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和内轮差,特别在转急弯或驾驶拖带挂车,半挂车时,更应注意不使外前轮越出路外或碰撞其他障碍,同时还要避免后内轮掉沟或碰及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