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驾校新闻
北京公交驾校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重点记录
时间:2015-01-27    点击:1179    作者:admin

科目三学习笔记
科目三顺利的通过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尤其是驾校高教练,给我详细的讲解了很多的道路行驶技巧及道路考试的要求,下面把下来。

上车前,右侧下车,绕车一周,左侧上车,将车门一次关闭到位,调整座位,扎安全带,检查右、中、左后视镜,检查时,手可在中后视镜上摸一下,检查仪表,没有问题后,报告考官:我是某某某驾校的谁谁谁,这是我的身份证,车辆准备完毕,恳请启动。

启动:一灯、二档、三喇叭,起步时看左侧倒车镜有无车,起步后升入二档、三档之后变更车道,四档在超车道上。

在燕儿窝立交桥上2档通过,三档绝不能超过30Km/h,和我同考的朋友就是因为在这里超速挂了。过桥之后又一个桥,三档通过。

超车时,有两次转向灯,两次摆头,与所超车辆保持1.5m以上的横向距离,即使超车开门也不会撞上,遇到障碍物,变更车道,看左边倒车镜,打左灯,加油门,如遇实线,必须停车等待。

行驶过程,适当控制油门,北京公交驾校当转速到2k时需升一档位,下坡路1.8K亦可升档。转速表1k一下为拖档,需将挡处理,拖档时不是加油而是降档。换挡时,左手轻扶!轻扶!方向盘,右手换挡,换挡要熟悉挡位,不能看,我也有考友因为看档挂了。左手换挡不受影响,万万不可跑方向,我也有考友因为跑方向挂了。如果道路条件容许,迅速将挡位提升到四档以上。我考的时候由于路段原因,最多也只跑到了三档,但是只要条件容许,一定要上四档。按教练的说法,考的就是百米加减档,要至少升一次四档,变更一次车道才可终止考试。

驾驶时,眼镜看远处,较早发现路前方出现的不同状况,北京公交驾校比如红绿灯,人行横道、路口、车站、障碍物等等,观察到后,及早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较早做出预判,该刹车的刹车,该降档的降档,该变道的变道,提前做出反应,不要到了跟前才开始做出反应,那是就是险情,一把就挂了。

当听到靠边停车口令时,拨右转向灯,响过三下,观察右后方,没有车辆右转方向停车。注意转向灯不能刚打就转,要亮记下,至少是三下。

同时要熟悉线路,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走法,注意提早降速或变道或正确打转向灯。

我总结一下考试路上的几个容易出问题的难点地方:一、三环公司处,路口有一个红绿灯,双向四车道,往驾考中心方向行驶的时候,该路有一个路口,左边只能左转,右边直行,所以到这里要提前变道右边,走入直行道。过了以后,及时变道左边,因为通过之后的右边道马上是一段实线,很多大货车都在实线内停车吃饭,如果不提前变左道,不慎进了右边实线区,就等于进了死胡同,想出来就要压实线。

二、往驾考中心方向开,上燕儿窝立交桥。进桥前是一个红绿灯,提前降档至二档,变道右边,否则到灯前是实线,就要直行了,要不就要压实线,死一次。平稳打灯右转弯,上桥控制车速,平稳行驶,下桥时,在出桥岔路口前,提前打右灯出桥,出桥后即将迎来左转,所以提前再打左灯,准备过丁字路口,因为这里有红绿灯,注意看灯,同时这里的大货车比较多,比较乱,要慢开,过路口的时候前、左、右看,要熟悉线路,不要乱了。

三、往三囤碑开,上燕儿窝立交桥。这里的灯尤其多,上桥前,降档降速,打右灯过红绿灯,转过去后平稳走,到了下河滩和出立交桥的分叉口前打右灯,右转过去后准备左转出桥,所以稍走就又需要打左灯,出桥的时候靠左边实线走,但且不可压线,靠左走,走桥内道(别走右边道,左转时需要变道,如果左道上再有车,或直行车,你就惨啦),出桥口的路拐大弯,平稳进入右侧路口,出的时候看前、左、右的车,这里大车很多,过桥了,就该换人了。

剩下的基本就没有什么难点了,走稳点,看远点,早发现问题,提早做出预判并做处理,处理不了就停车,没车就加速换挡,正确增减档位,没有什么通过不了的www.gjjxb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