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4小时报名热线

010-59799482


公交驾校优惠招生:    
小客计时班5400元 
增驾大客A1全费13000元    
学生班:4900元
咨询QQ:  1262504627

报名电话:010-59799482

报名电话:010-63568752

当前位置:首页 >> 交规考试
北京公交驾校节油小窍门:一挡起步匀速行驶
时间:2014-10-06    点击:1548    作者:admin

油价上涨后,如何让您的爱车既省油又长寿?有关专家请教了节油之道。
    NO.1起步——一档最佳

    起步操作,合理的做法是要一挡起步,车从静到动需要克服一个较大的摩擦力,只要车动起来,就可换为二档。另外,起步是要缓加油。

    NO.2换挡——找好自己的经济挡

    把握换挡时机,主要是考虑发动机的转数。车辆配置不一样,转数就不一样。正常12米的大客车,300马力以上,发动机经济转数的区间是1200-1500转之间,小轿车是高转数发动机,在2000-2400转比较合适。如果在这个转数之外,就会比较费油。

    怎么判断你操作的是否正确呢?如果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出现声音很大和尖利等非正常的声音时,就比较费油了。

    如果你很难把握这个时机,不知道你的车如何能达到经济转数,请参考这个公式:最高转数×0.6=换挡的经济转数区间。

    省油就是让发动机少转,控制车辆省油是控制发动机的状态,让它少转。

    NO.3上路——行驶

    匀速行驶,相同的一段路,以每小时100公里的匀速度行驶,比用变速行驶能省油20%-25%。所以匀速行驶很重要。

    NO.4刹车——尽量减少

    合理增加预判,尽量减少刹车。刹车后还要起步,起步是最耗油的。大车瞬间的起步百公里油耗可达到80-90升。平稳运行,百公里运行油耗在15升左右。小车经常刹车和起车,油耗至少会比正常多出2-3倍。

    NO.5最高车速——控制

    控制最高时速:车辆运行,克服地面滚动摩擦力是一定的,对油耗影响最大的就是空气阻力。影响因素为前脸风阻面积和车速。在合理操作和合理时间内,最合算的时速为80-90公里比较省油。

    NO.6滑行——带挡滑行更省油

    欧Ⅲ以上发动机,油门是电控的,滑行时为空挡,判定为车为停车状态,发动机转就会消耗怠速油耗。如果不摘挡位,不踩油门时,发动机会判断是在行驶过程中,行驶中就会判断是否给车供油,只要转速在怠速转速之上,就不会供油。带挡滑行更省油。12米客车怠速转数是650转,只要是车辆行驶转数就会高于650转,所以只要滑行就不会费油。

    NO.7空调——50公里以上车速开窗比开空调费油

    开车时,开窗还是开空调?车速50公里以下,开窗凉快就开窗车速超过50公里,要开空调,因为风的阻力大,会影响车速,开窗会比空调耗油更多。

    暖风一定费油。暖风分独力水暖和非独力水暖,轿车是非独力水暖水温不是很高,所以相应比较省油。

    NO.8保养钱——莫吝惜

    车辆保养:需要及时保养,油滤该换就换,该清的就清。到一定里程后,该保养的保养,该换的机油就换,这些小钱不要省。www.gjjxbj.cn